新闻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日期:2020-11-10     点击:[]

924日晚6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仕斌、院长陈麟、副院长张路桥、昌燕、信息安全系系主任王祖俪、网络工程系系主任韩斌、物联网工程系系主任王娟,优秀教师代表,企业导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各年级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细俤主持。

典礼开始前,2020级新生向“筑梦网安”时光信箱投递了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同学们在信里憧憬和规划了自己的大学生涯,明确自己心中的目标,并不断的努力,在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引导下朝着梦想的路迈进!

典礼在雄浑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张仕斌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2020级新生成为成信大网安新人,张仕斌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69年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6年的发展历史,并用学院杰出学生事迹勉励新生努力拼搏,志存高远,心系祖国;勤学多思,努力耕耘;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砥砺德行,爱院敬师;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努力使自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

陈麟院长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历史并介绍了学院三个本科专业的情况,“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陈麟用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珍惜同学情、室友情,希望同学们度过充实、快乐、健康的大学生活。

王翔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王老师用他多年的教育教学和学生指导经验告诉新生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规划是影响大学生活质量的关键。

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优秀在校生杨亚东给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学习和学生干部经历,因兴趣而热爱,热爱而坚持,他收获了十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希望学弟学妹门在奋斗中收获充实的人生、无愧于自己的人生,属于你最独一无二的人生!

今年典礼中的校徽佩戴和企业/行业导师聘任环节成为亮点。校徽是一所学校的象征与标志,蕴含着一所学校的历史与文化,代表着一所学校的梦想与荣光。学院领导在主席台为各班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一枚小小的校徽,似乎就是一生的烙印,大大增强了新生的荣耀感与归属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2020级学生行业/企业导师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通过企业导师平台,学生有更多机会去企业参观实习,直面职场,感受职业,拉近了专业知识和行业需求的距离,能让学生有更强的学习动力。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下,青年之责,我院多名学生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冲到家乡防疫的第一线。在典礼的最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12名获得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的同学颁奖,并鼓励全体新生以青春力量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大会圆满结束。各专业到指定教室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

此次开学典礼取得了圆满成功,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新生对学校、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点燃了他们努力学习实践、放飞青春梦想的激情。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0年度“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