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天津大学魏建国教授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日期:2020-12-08     点击:[]

11月21日,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魏建国教授受邀来校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基于认知的语音信息处理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丁哲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在讲座中, 魏建国教授讲解了从认知角度来处理语音信息,观测人类发音的感知机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建模。之后他详细介绍了自己项目组的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

参加讲座的师生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

专家介绍:

魏建国,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导,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青海民族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挂职),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教指委委员。近年来致力于研究人的发音与听觉感知机理及其在人机交互、安全、医疗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联合基金项目、973子课题等。作为项目参与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等项目。在国际国内重要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ACM SIGCSE理事, CCF 人机交互专委,CCF 普适计算专委,CCF 语音与对话专委, CCF 青海分部执委, NCMMSC2015 程序委员会主席,ISCSLP 2016 组委会主席,ISSP2017组委会主席,HMME2018大会主席,NCMMSC2019 大会主席。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0-2021(2)学期本科期中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宪法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