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2019年“四叶草安全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9-08-01     点击:[]

    【本网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四川分中心指导、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四叶草安全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于7月20日至21日在我校航空港校区举办。

今年大赛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延揽储备锻炼网信领域特殊人才,提升国家和我省网络空间安全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赛促学,为校企交流、人才培养与选拔提供平台。共有54支队伍、160名学生同台竞技、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21日下午,大赛的颁奖典礼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校长余敏明、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宁方伟、四川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总队长钟静、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四川分中心主任(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兼)董焰、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处处长魏杰、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坤、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红梅,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参加了颁奖典礼。

余敏明在颁奖典礼上谈到,近年我校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服务地方等领域更是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未来将继续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实践教育的建设,大力实施“以赛促学”的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马坤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整体情况、选手表现,分析了近年来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和未来安全的态势。他呼吁更多的同学挑战自我,加入到信息安全科技自主创新的战场,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行业背景优势,以及企业和高校在人才培养探讨及合作方面的经验。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陈麟宣读了大赛结果。大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共评出一等奖5支队伍,二等奖10支队伍,三等奖16支队伍,优秀指导教师5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1队、西南科技大学1队、西华大学1队、西南民族大学1队获得本次的大赛的一等奖。

在主办方及承办方的共同推动下,本次省赛吸引了众多高校人才的关注,是近年规模最大、报名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竞赛。

上一条:沈昌祥院士应邀到学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臧根林博士进行工程认证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