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硕党支部召开支部2月学习生活会

日期:2024-03-05 陈燃,张琴    点击:[]

20242月29日下午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硕党支部在芯谷校区4-2323教室召开了20242月学习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靳星宇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本次生活会由支部党员安秋雨带领大家学习《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指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新时代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各方面风险可能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这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创新国家安全理念,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统揽国家安全全局,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遵循五个基本要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

安秋雨同志还给我们分享了作为大学生,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他提倡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参与国家安全工作、倡导和平发展理念、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总之,大学生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党课开讲啦》的第1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谢校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以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治理、取消农业税等方面的具体事例为切入点,回顾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让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开辟之艰辛,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实现之必然。谢校长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的思想和精神接受了一次双重洗礼,让我们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让我们砥砺奋进的动力更加强劲。

百年奋斗路,起航新征程。党的光辉历程映照了人民的心之所向,心之所归。作为党员的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上一条:专硕党支部召开二月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专硕党支部召开二月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