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二次班委论坛圆满举行

日期:2017-06-21     点击:[]

时光飞逝,距离上一次班委论坛已有一月之余,通过上一次的班委论坛,我们了解到了各个班委心中的真实想法,各个班委也彼此分享了许多在班级管理上的经验方法,大家彼此学习,相互借鉴,受益颇深。

班委干部在班级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除了辅导员以外,班委干部就是日常班级事务管理的主要和重要参与者。所以在日常班级管理中,发挥主要和重要作用的就是班委团体。但是除去对班级日常生活学习方面的建设和管理,班委干部更应着重于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譬如人际交往,组织能力等等,提升班级凝聚力,使得班级氛围融洽,让同学们相互了解,相互合作,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提升。所以举办班级活动就成了班委们建设班级的一条重要途径。但如何举办一次让同学普遍认可并觉得收获颇丰的活动,是班委们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本次论坛就如何举办班级活动为主题,组织各班班委讨论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参会人员包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十二个班的四个班委以及一些对班级活动方面事务感兴趣的同学。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报告性交流环节,游戏活动体验环节以及颁奖环节。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交流氛围,使各班委彼此之间真正打开心扉,在一开始就进行了几轮游戏作为预热,随着游戏的持续进行,

班委之间也由最初的拘谨变为后面的谈笑风生,为后面的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紧接着便是我们的报告性交流环节,其中网工164班班长刘正秋,信安164班班长周洪民,信抗162班班长罗茂实等作为代表发言,都根据本班的一些具体活动详细分析了一下,并提出了相关举措和解决方法。通过之前的游戏环节,也发现了许多存在的问题,随着讨论的不断深入,许多其他的班委也都纷纷踊跃争取发言,信抗161班班长崔海涛也分享了他在大一上学期期末写给班上同学的一封信,可见他对班级用情之深。

最后一项是最佳发言人评比及颁奖环节,本次论坛最佳发言人为网工164班班长刘正秋,游戏环节中获胜的同学也得到了相应的奖品以资鼓励。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班委论坛,通过本次班委论坛,各位班委也在对本班的活动进行反思总结,并期望通过班委论坛这座桥梁加强与其他班级的合作联系,加深兄弟班级间的友谊。总的来说,本次班委论坛圆满结束。也预祝各个班级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AAF0A07EDC04EB348798F21C5D8532A7


null2b5653d90d10c081


null-1d5853b9111b8f9e


null-52020e5684b36931


null-663008cc096d9094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院徽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届毕业贷款学生还款承诺书签订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