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创文宣传携手网络安全走进老旧小区(三)

日期:2020-11-30     点击:[]

    由于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各种网络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为保护广大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预防网络诈骗,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乐山小分队协助乐山市海棠街道新村街社区展开宣传工作,本次宣传同时致力于营造浓厚的创文气氛,培育健康文明的新风尚,提高市民素质,建设文明和谐城市。

    8月6日上午,志愿者团队来到第三站----海棠路281号进行创文宣传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此次活动包括: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电信诈骗与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与防范措施,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增强居民自身防诈骗意识。

    有了前两次宣讲的经验,志愿者们对今日的宣讲更加得心应手,宣讲内容也更加生动形象。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地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述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的形式、特点、惯用伎俩以及作案手段,并结合相关的实际案例,针对性地分析面对各类诈骗时居民们应如何来进行防范,此次宣讲使小区居民能够掌握正确的防诈骗方法与补救措施。宣讲结束后,在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志愿者们对小区居民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宣传工作结束后,不少居民都对本次宣传表示满意,并表达了对志愿团队的认可与支持。至此,本次创文宣传携手网络安全走进老旧小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2020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暑期三下乡乐山小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创文宣传携手网络安全走进老旧小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