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20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暑期三下乡乐山小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0-11-30     点击:[]

    8月7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暑期三下乡乐山小队于乐山市市中区海棠街道新村街社区开展的为期一周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实践活动以“创文宣传携手网络安全走进老旧小区”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将创文宣传及网络安全知识分别带到了新村街辖区内的三个老旧小区。乐山小队的志愿者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就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听众情况,志愿者们着重介绍了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的形式和特点,针对不同类型的诈骗手段介绍了相应的防范措施,使网络安全知识更全面地走进了千家万户。此次活动在强化小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的同时,更切实维护了小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同时,乐山小队志愿者们也参与了社区开展的“双创”活动。队员们积极帮助社区开展创卫行动,主动在街头巷尾清理白色垃圾、烟头果皮和小广告,用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小分队的成员们也在此过程中切身感受了双创给周边环境带来的改变。

     为响应“八月八日全民健身日”活动,队员们同社区领导者组织了近二十名中小学生参与健身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积极参加了羽毛球、乒乓球、中国象棋、五子棋等健身活动,尽情感受着体育的魅力。

    为期一周的志愿者活动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使他们得到了一次充分锻炼自我的机会。在无私的奉献中志愿者们也更加了解了社区工作与双创工作,同时也将网络安全细致地宣传到了每一位居民。队员们表示:“每一次宣讲活动结束后,居民对我们表达的认可与支持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参加更多的志愿者活动,担负起青年人的社会责任。”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乐山市新街村社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社区活动并签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下一条:创文宣传携手网络安全走进老旧小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