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我的大学之旅》心理讲座

日期:2020-11-30     点击:[]

    10月15日中午,为了让20级新生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心理讲座在4112教室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光老师应邀为我院学生展开围绕“我的大学之旅”的心理话题,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讲座之初,孙光老师邀请同学们用图画描绘自己刚入校的大学生活,并上台讲述自己的创作灵感,让同学们发现自我的问题。随后,她从同学们进入大学后遇到问题应如何解决展开演讲,与同学们讨论“初到大学的我”,引领同学们更深入地挖掘出自己入学后所遇见的困难,并通过压力测验表简单分析同学们的境况。

    孙光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境况具有针对性地讲述了自我觉察、自我调节、学会接纳等缓解压力的有效措施。接着又通过图画描绘,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期待并将其跃然纸上

    最后她总结了:计划是达到期待的重要途径,找到困难所在是制定计划的第一步,落实行动是实现计划的必要条件,寻找自我、家庭、学校等的优势资源是实施计划的有力保障。她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讲座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挟一往无前之志,具百折不回之气。”此次讲座教会同学们一定要去寻找真实的自己,就算心生的迷茫,也要乐于享受大学的旅途。来路已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只有远方。在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处,遇见美好的自己。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走访调研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第一次全体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