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先进密码技术与系统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21年)

日期:2021-09-26 昌燕 张浩曦 熊熙    点击:[]

“先进密码技术与系统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本实验室”)是由四川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依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主体设置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本实验室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为吸引和聚集国内高水平研究人员来本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共同提高本实验室研究水平,热忱欢迎和邀请各有关领域的省内外科研人员申请中心的开放课题,进行合作研究,共同推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发展。


2021年度主要资助以下方向的研究:

1)实用量子密码协议的研究与安全性分析

2)量子计算与人工智能研究

3)经典密码算法的量子分析方法研究

4)侧信道分析与终端安全

5)工业控制系统模型与应用安全

6)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安全

7)人工智能系统安全


开放课题执行期限一般为2年,分为重点、一般、自筹三类。除自筹课题外,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资助金额分别为10万元和5万元每项。课题详细指南请参见附件1《附件1-先进密码技术与系统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课题管理由本实验室负责实施,更详细的课题管理办法,请参阅附件2《附件2-先进密码技术与系统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