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2020年度“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获得佳绩

日期:2020-11-10     点击:[]

  10月24日—25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委网信办等单位承办的2020年度“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决赛在温州浙南科技城举行。来自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由何林波老师指导的“EOT”战队(学生熊浩玮、王嘉毓、王世鈺、徐菲、刘彬、李伟忠)获得了挑战赛A系列全国三等奖、C系列全国二等奖以及西南赛区一等奖,取得了我校近年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是国内参赛学生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计算机类学科竞赛之一,前四届参赛人数超过10万,影响非常广泛,“网络技术挑战赛”为C4的竞赛模块之一,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更大范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

本次比赛分为资格赛,选拔赛(省赛),挑战赛(国赛)三个阶段,设立了创新创意(A类)、技术攻关(B类)、创业先锋(C类)三大系列。来自全国313所本科高校的1514个作品报名参加了资格赛,作品内容涵盖软件定义网络、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网络智能、云计算等网络新技术,代表了全国高校大学生计算机领域的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经过资格赛与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74所高校的140个作品进入到决赛阶段。我院师生团队经过重重选拔,在数千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最终为学校取得了国家二等奖、三等奖、西南赛区一等奖的历史好成绩。在数月的准备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也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深化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提升了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下一条:学院举行迎新春校友座谈会暨第二届校友企业推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