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年四川省第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1-09-08     点击:[]

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于94-5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功举办。

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是四川省信息安全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竞赛。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秉承为网络强国战略提供又红又专的网络安全人才保障,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运用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宗旨,也是非常特殊的一届比赛,是在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大赛承办方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了预案,保证了大赛圆满成功举办。


5日下午,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四川分中心主任(兼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董焰、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赵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何建新、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川渝藏大区总经理林东升、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全服务总监田铭、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系主任王祖俪主持。


何建新在颁奖典礼讲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内最早发起举办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的高校,学校已连续10多年承办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学校是国内最早招收信息安全本科生的高校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招收信息安全本科生规模最大的高校。2017年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入选四川省“双一流”学科建设,在国家、四川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大力发展信息安全、大数据等重点产业的背景下,学校将一如既往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林东升介绍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他认为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产,可以很好地推动高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深度对接,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田铭谈了目前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认为四川省高校的网络安全人才济济,在国内各种竞赛中表现突出,他鼓励同学们选择正确的价值观和道路,珍惜现在的学习平台、学习机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为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来自省内25所高校共63支队伍、180多名学生同台竞技,切磋技能,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产生了6个一等奖(本科组5个,高职组1个),13个二等奖(本科组11个,高职组2个),19个二等奖(本科组16个,高职组3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陈麟教授宣读了大赛获奖情况,随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三支代表队、成都理工大学代表队、成都东软学院两支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1] [2] 下一页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成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铭责任”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