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系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日期:2022-11-02     点击:[]

10月20日(星期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系在航空港校区2106教室对2022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由信息安全系主任杨帆老师主讲。

本次专业教育,杨帆老师以大学的意义作为切入点,结合信息安全专业的相关特点,从专业的研究方向、今后的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同学们解读了信息安全专业的培养方案,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课程体系,着重介绍了专业以产出为导向的工程教育模式,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相关情况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强调了在大学学习期间,养成自学习惯的重要性和介绍了一些相关方法。在大学期间,不仅要紧抓理论知识的学习,也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如独立思考、协作沟通等,达到均衡发展各种综合素质的目的,并且要能够结合自身优势、兴趣,训练自己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的能力。

除此之外,杨帆老师也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生社团、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如三叶草、道格等学生社团,以及各项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来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强调要兼顾好学习和社团、竞赛、项目之间的关系。对于学习方法,杨帆老师引导同学们通过各种线上资源来作为课堂之外的补充。最后,杨帆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个人的建议以及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厚望。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同学们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充满了信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为社会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会议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西南科技大学参加产教融合服务学科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