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沈昌祥院士应邀到学校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06-10 陈麟    点击:[]

2021年6月9日上午,应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的邀请,沈昌祥院士到我校做了题为“用科学网络安全观加快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的学术报告。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以及区块链产业学院的师生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主持。

沈院士的报告分两个部分:一是安全可信是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核心。他指出网络空间之所以极其脆弱是因为存在计算科学问题、体系结构问题和计算模式问题,而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构建主动免疫的网络安全新体系,增加网络信息系统自身的免疫能力;二是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他从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形成过程讲起,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五个研究方向、学科的理论和方法论基础、学科的基础知识体系和能力体系等,并指出要做好网络安全普及教育。

沈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让我校师生了解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拓宽了我校师生的知识面,也将对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企业开放日”暨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