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隆重举办线上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16 杨润萍    点击:[]

2022916日下午2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线上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党政办主任、教务科科长、学生科科长、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学生团队负责人、教师代表、2020 级专升本学生、2022 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和新生辅导员,共计6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由学院教学副院长何林波主持。

院长周益民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并对新同学们寄予殷殷嘱托:珍惜大学生活这段人生中最为宝贵的时光,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克服不自信、不勇敢,以真性情与老师们交流,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在创新发展的最前沿方向探寻事物的本质,获得专业的更好成长。祝愿同学们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拥有远大的前程!学有所长,学成报国!

院长周益民致辞

学院优秀校友、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成都市青联委员袁海华做了题为“想为、敢为、有为”的发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人生感悟。他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厚积薄发,乘势而上。自强不息,既不骄傲自大,也不妄自菲薄。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下,想为、敢为、有为,坚定自己的脚步,在专业道路上越走越远。

优秀校友代表袁海华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王祖俪在发言中鼓励新同学们新起点新气象。她建议大家制定好4年规划,给自己设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成为栋梁之才。

优秀教师代表王祖俪发言

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彭春瑶同学作为在校生优秀代表告诉新同学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带着信仰和热爱去学习,抛开顾虑和不自信在各种活动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挑战自我、在各种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中锻炼自我、贡献青春力量。

新生代表信息安全专业224班的李思雨同学在发言中谈到:从依赖到独立,从茫然不解到求知若渴,从懵懵懂懂到心怀大志,新同学们已从梦开始的地方启程。从今往后,希望和2022级的每一位新同学一起,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抓住机遇,勇于尝试,探索未知的领域,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未来!

新生代表李思雨发言

开学典礼之后,学院党委书记给2022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特殊时期,云端相聚的开学典礼带给同学们不一般的感受。但是相逢会有时,相见自有期。期待校园相见的那一天。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