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17 吴枫 向星睿    点击:[]


95日至11日是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按照中央和四川省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在学校宣传部指导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为了做好校内宣传教育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志愿者通过拉横幅标语、粘贴海报、在校园内师生流量大的场所发放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的、最为常见的网络诈骗案例介绍现实生活、工作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使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网络安全问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悬挂宣传标语

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

同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举办主题讲座、网络文明倡议、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线上教育活动,让师生零距离感受和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主题讲座邀请到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网络安全资深专家罗春先生。罗春以“网络安全形势,政策与法规”为主题,以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网络安全的现状、未来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提升了同学们预防网络安全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讲座结束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代表发起了线上网络文明倡议,并宣读了网络文明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争当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促进和谐稳定的好网民。


罗春做线上讲座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全校有163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班会活动主要通过宣讲当前的网络安全事件的相关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目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以及如何防范网络安全问题,让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深入人心。


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开展主题班会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同时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和维护。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对于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构建网络安全教育体系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交流调研
下一条:我院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书香武侯,阅读悦美”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