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深信服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15 姜艳    点击:[]

 四川省教育厅主办,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指导,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先进密码技术与系统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年“深信服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于11月12~13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有来自省内30所高校,74支队伍,200多名大学生参加。选手们同台竞技、切磋技能,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网络竞技、攻防盛宴。在两天的时间里,选手们以3人组队方式须完成CTF和AWD两条赛道。比赛成绩实时公开,最终的获奖以成绩积分排名次序决定。

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大赛期间同步举行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参与大赛的指导教师、领队、管理人员参加。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各系主任、专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全程参与。以四川省省委网信办、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7位嘉宾作了现场报告。政府、高校、企业共襄盛举,为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献言献策。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发展葳蕤磅礴、赓续绵延。

11月13日下午,大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了颁奖典礼。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建新教授、四川省公安厅反诈中心李文德处长、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委书记刘腾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杨鲁云、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西部分公司总经理任康、成都云山雾隐科技有限公司安全解决方案专家胡毅豪,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典礼。颁奖典礼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祖俪主持。

何建新在致辞中指出,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已经成为四川省学科竞赛当中号召力大、影响力强的一项传统赛事。在国家和四川省大力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发挥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优势,实施以赛促学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法,大赛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杨鲁云感谢了大赛主办方和指导单位,祝贺选手们通过耕耘努力在精彩比赛的比赛之后收获了成果和奖励。深信服作为国内的龙头安全厂商,今后也会继续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继续加大投入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发展。

任康表示,参与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的盛大,欣喜的看到这么多同学参加比赛可以成为建设网络强国有力的人才支撑,呼吁企业和高校携手一起为国家的网络安全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胡毅豪提到,云山雾隐深耕网络安全多年,欣喜地看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事业的蓬勃发展,深感未来可期。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为网络安全试点添砖加瓦,共建安全、健康的互联网环境。

本次大赛经过紧张的两天角逐,产生了8个一等奖(本科组6个,高职组2个),16个二等奖(本科组12个,高职组4个),24个三等奖(本科组18个,高职组6个)和8名优秀指导教师奖。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东软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八支战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来自西南石油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的16支战队获得二等奖。来自西华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大学、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2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我院代表学校参展四川省产教融合博览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书香武侯,阅读悦美”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