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丨我院荣获“成都大运会先进集体”称号!他们的成都大运记忆“精彩纷呈”

日期:2024-03-08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    点击:[]

近日,经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以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体育局名义表彰了一批在成都大运会申办、筹备、举办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荣获“成都大运会先进集体”称号。

我院秉持着全力保障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宗旨,积极参与学校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的筹备组织工作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网安力量。这份荣誉是对我院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院未来发展的鞭策。

未来,我院将继续弘扬大运精神,把服务大运会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我院全体将以更加饱满的服务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为推进社会服务贡献更多的力量。

网安学院部分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的大运故事

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志愿者王雨佳在成都大运会的开幕式上,王雨佳担任接引各国运动员代表队进出场馆的重要任务。大运会开幕式以“成就梦想”为主题,展现了中华新青年的担当和成都这座宜居公园城市的魅力。在培训期间,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练习英语,希望给运动员们留下良好的印象。当看到运动员们向走来时,内心紧张得快说不出话来,但仍然克服恐惧,以微笑和友善的语言欢迎他们的到来。运动员们热情的回应逐渐消除了王雨佳同学的紧张,使更从容地履行自己的角色。通过和其他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开幕式以最佳状态顺利完成。

此次志愿者的经历让看到了各国运动员们对大运会的热情,对成都的喜爱对中国的喜爱。王雨佳同学希望各位青年在未来能够携手,一起走得更远,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双流田径场管中心志愿者李骏轩。李骏轩同学在双流田径场管中心担任观众服务助理工作,亲身体验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和田径竞技的魅力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为他人服务的喜悦和实现个人价值的意义。李骏轩是一名小语种学习者,在前期培训期间他充分意识到自身的语言水平还比较有限。他努力学习岗位相关知识的同时抽空学习外语,为顺利完成自己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然而,工作实际上远比想象中困难。他需要应对拥挤的人流,观众对工作的不理解,与其他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协调,以及与外国运动员与教练的交流等具有挑战的问题。尽管这份工作比较艰难,但他始终保持鼓励自己、克服压力的态度,认真完成自己的职责

在与运动员交流的过程中,当他看到运动员取得喜人的成绩,站上领奖台时,他内心激动不已。大运会为他提供了与社会和世界交流的机会,让他接触到更多人和事物,也进一步坚定了他未来会积极从事志愿工作和提升外语水平的决心,最终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信大排球场馆中心志愿者廖茂丞。在本次大运会的服务中,廖茂丞同学作为成信大排球场馆中心的志愿者,他最开始的工作是给运动员打包冰袋,做为运动员最坚实的后盾,之后是在指挥室值班,在此期间,他体验到志愿服务所带来的快乐,也给自己带来了成长,收获了新的朋友,也给自己大学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他说:"我喜欢在志愿服务中的充实感;喜欢与外国友人交流的新奇感;喜欢能实现自己价值的成就感。"他为人生中能参加这样一场有意义并且盛大活动而感到骄傲。这次志愿活动让他受益终生,也为他以后的日子点亮了一盏新的灯塔,照亮了前行的路。

现代五项水球场馆中心志愿者领队夏焜老师。夏焜老师作为水球场馆志愿者领队老师,他肩负着管理水球场馆志愿者的责任。他与水球场馆人力资源部门对接,确保志愿者工作顺利进行。这份责任让他面临许多困难,如志愿者之间的不同想法和对工作的理解不一致。然而,他通过逐一解决志愿者的问题和困惑,从内心疏导到情况分析,最终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并推动工作顺利进行。夏老师在采访中讲到选择接下这项工作,可能源于他之前作为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经历。这次经历再次点燃了他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此外,他热爱体育,在本科期间曾担任学院篮球队队长和体育部部长,这进一步加深了他对体育志愿工作的热爱。

成都大运会给予他的意义不仅在于参与世界性的国际体育盛会,还在于结识许多有趣的工作伙伴和朋友。同时,夏老师还在采访中讲到了志愿者期间让他印象最深,也是最倍感荣誉的一件事是在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席王凤朝来现代五项水球场馆中心慰问志愿者们时,能与王市长当面汇报并交流。

这几位网安学院志愿者代表的经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大局的担当和奉献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华青年的青春风貌,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故事将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志愿服务,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3年度“青春榜样”院内评选活动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3年度“青春榜样”院内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