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信大与三十所联手推进安全型WIA宽窄带融合通信设备研发

日期:2024-03-26 孙翔    点击:[]

2024年2月29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三十所(以下简称中电科三十所或30所)携手举办了安全型WIA宽窄带融合通信设备研发项目阶段评审会,共同探讨并推动了这一重要科研项目的进展。

该次会议聚焦于安全型WIA宽窄带融合通信设备的研发项目,于2月29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双中心B405实验室举行。来自中电科三十所的何远杭、于飞、倪思源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张仕斌、彭映杰、何源、孙翔等参与了会议,共同研究了项目的关键问题。

安全型WIA宽窄带融合通信设备研发项目是中电科三十所保密重点实验室的重大科研项目之一,旨在提升工业无线网络WIA国家标准下物联网通信的安全性与效率。自2022年初以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联网研究中心团队一直与30所保密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同参与了任务规划、方案设计、技术验证等工作,并与30所共同申报了相关国家课题。

在评审会期间,与会专家首先参观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芯片封测基地,并深入了解了该基地在芯片封装测试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工艺情况。随后,专家们前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物联网研究中心实验室,考察了该中心团队搭建的安全物联网宽窄带融合原型验证系统。这一系统采用了新型国密算法作为安全核心技术,成功实现了数据采集、无线安全传输等典型应用,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评审会期间,与会专家还就项目后续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确认,包括遵循WIA-PA标准和WIA-FA标准、融合网关的设计思路、主控芯片和加密方案的选择等。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安全WIA技术的应用场景、市场前景,以及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与WIA技术的结合,展望了智能WIA设备的未来应用。

该次评审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加快安全型WIA宽窄带融合通信设备的研发进程,为我国物联网安全应用技术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牵头申报,学校成功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牵头申报,学校成功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