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网络工程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四川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日期:2021-04-26     点击:[]

一、专业定位

培养适应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且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具有健康心智体魄、良好人文科学素质、良好职业素养、高度社会责任感以及自我提升能力,具有解决网络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互联网、计算机及其他行业的信息技术部门,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应用、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历史沿革

2001年成功申报网络工程专业,于2002年开始正式招生,至今已经招收19届学生,共为社会输送了2200多名毕业生。2009年获批为四川省特色专业,2013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4年成为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为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三、特色优势

本专业将网络安全相关的主要理论和技术深度融入本专业课程体系,着力培养“懂网络安全的网络工程师”。

本专业拥有20余个校企合作实践实习基地,85%的教师具有工程实践经验和企业相关经历,培养的学生具有很强的专业实践能力。

四、主要专业核心课程

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服务配置与管理、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协议分析、WEB 应用开发技术

 

上一条:物联网工程专业——四川省战略新兴产业专业、四川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下一条:信息安全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