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中获奖

日期:2019-10-29     点击:[]

【本网讯】10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华晟经世杯”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西安邮电大学成功举办。

经由国家级名师、省级名师和教指委委员组成的评委团评审,我校选派参赛的2位教师王祖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罗莉(光电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这是川内高校在本届全国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以“赛”“会”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着眼点,希望通过竞赛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青年教师更为积极投身教学,进一步思考教学,改进教学,提升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从2019年6月开始,全国共有374名教师报名参加。通过网络评审,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个赛区共63名教师获得进入决赛资格。决赛分四组进行,决赛教师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参赛内容,进行20分钟现场教学。由八位国家级名师、八位省级名师和四位教指委委员组成的评委会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教案与大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进行盲评,现场亮分。经过19日一天的比赛,每个组决出本组第一名。20日,每组的第一名再进行“华晟经世杯”夺杯赛,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和内容,由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共同打分,当场亮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9名。

本次活动期间,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活动。除参赛教师外,来自全国各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特等奖、一等奖部分获得者先后从教学设计、课堂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

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从2017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107所高校的近400名教师参加。

一等奖获得者王祖俪老师


上一条:悉尼科技大学徐亦达副教授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新一代密码技术与系统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