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电子科技大学张源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06-09 吴婷婷    点击:[]

 

6月9日下午14:30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程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张源博士为我院19、20级硕士研究生作了《基于区块链的抵御懒惰审计者云存储公共数据完整性检验方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昌燕副院长主持。

张源

张源,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应用密码学、数据安全和区块链。在利用区块链、不可区分的混淆器等新兴的安全技术与密码学原语保证数据安全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在包括数据完整性检验,加密数据安全去重、加密数据安全检索、外包数据安全取证以及安全认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近五年在IEEE Trans系列等国际权威期刊和ICICS、IEEE ICC、IEEE Globecom、ICA3PP等国际权威会议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并以一作身份出版数据安全相关的英文专著一部。

报告现场

报告主要围绕“如何保护数据的完整性从而保证云存储服务的可靠性”展开,探讨区块链技术在数据安全性保障方面的一些最新成果,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丁勇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斩获2项全国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