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融媒体安全与认知域安全团队在FGCS期刊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日期:2023-03-07 王祖俪    点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融媒体安全与认知域安全团队的石磊博士以第一作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联合多位国内外高校研究者最新的研究成果“Compact global association based adaptive routing framework for personnel behavior understanding”发表在计算机领域期刊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中科院二区)。

论文提出了一种新的紧凑CGARPN模型,结合了具有全局关联相关性和自适应路由姿态估计网络。算法框架引入的CGAN主干部分,通过压缩内核来促进特征表示,参数空间有效降低了计算和存储空间的消耗。该框架集成了关键点之间的全局关联信息,并能够学习高维特征参数之间的相关性,结构引入的ARPN是为了充分挖掘隐藏在网络中的结果的相似特性,通过自主选择的自适应路由以获得较优性能。同类实验表明该模型在准确性与存储消耗等方面的有效性与竞争力,有助于成为一个复杂场景中有效可行的人类行为理解框架。

融媒体安全与认知域安全团队科研既重视理论研究,也重视工程实践。拥有视频媒体编码、传输方面授权发明专利33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30多项技术集成至AVS标准,2项技术集成至国际MPEG网络视频编码(IVC)标准。安全相关授权发明专利9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项,涵盖:跨媒体的安全知识表达,内容检测基础上的异常发现、预警与管控。近五年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5项,发表高水平论文(一区/二区)论文20余篇,其中ESI热点高被引论文2篇。牵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科技二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与业内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横向合作经费逾千万元,服务地方经济,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文章信息: https://doi.org/10.1016/j.future.2022.12.002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黄思维等在物理与天体物理学科一区Top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大数据安全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高水平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