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先进密码技术与系统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展2022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科普讲座活动

日期:2022-07-15 吴婷婷    点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2022年7月14日,先进密码技术与系统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举办“走近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科普讲座,由实验室研究员刘勤博士主讲。

刘博士首先针对当前很多商家借用“量子科技”概念虚假宣传商品,阐述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普及量子科技基本知识的必要性;其次,刘博士介绍了量子物理发展的历史、量子物理世界的奇妙特性,并以此为基础介绍了量子物理的应用——量子信息技术;随后,介绍了当前国内外“量子科技”发展情况,重点对量子计算机的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做了详细汇报;最后,刘博士指出,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是与网络安全密切相关的研究热点,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的实用化进程也在不断推进,未来将会惠及广大民众。

本次“走近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科普讲座得到了四川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大民众的积极响应,并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走近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科普讲座活动
下一条:先进密码技术与系统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展2022年科技周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