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日期:2021-07-09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全院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7月6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研一全体学生及研二全体党员赴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展览以时间为纲,从“浴血奋战换新天”、“艰辛探索创伟业”、“伟大变革铸辉煌”、“民族复兴谱新篇”4大篇章,通过1200余张历史图片和400余件实物回溯中国共产党在四川百年光辉印记,再现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在四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和推动巴蜀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巨变。百年艰苦卓越,百年砥砺奋进。四川是一片具有光荣历史和红色基因的热土,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人民军队的领导人在四川工作过、战斗过,无数共产党人在这里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为此付出了巨大牺牲。

在展厅内,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大家不时驻足凝视、深思、交流,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精彩视频,无不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意志。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参观结束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步行至宣誓厅,在杨坤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庄严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在场每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历史脉络中汲取精神滋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IMG_20210706_100529IMG_20210706_100901

mmexport1625562501367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行政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课学习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硕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