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行政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课学习

日期:2021-07-14 张琴 杨润萍    点击:[]

7月12日下午16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行政机关党支部在双中心C405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课学习。

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杨润萍的组织带领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围绕个人学习党史情况、支部建设工作等,对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谈作用发挥情况:主要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职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情况等。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寻找差距和不足。最后杨润萍做了总结:本支部党员能够按照党中央、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但是还缺乏主动性,缺乏从党史中凝练和汲取精神力量、奋进向上的能动性。能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但还需要通过学习党史,在先辈精神的指引下锻造过硬本领,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并从理想信念方面历练自己不计个人得失的大无私精神,还要从党史中汲取纪律营养,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骄不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的纪律作风,做到两袖清风守底线、高度警惕筑防线。

之后杨润萍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从觉醒年代学党史》的党课。党课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历史为主题,从重温《觉醒年代》剧中相关事件的视频开始、谈到新文化运动及五四运动的意义:它们打破了封建思想的桎梏,在中国社会中掀起了思想的启蒙运动,标志着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奠定了基础。并且日益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通过这节党课,党员们再次回望百年并引发深刻的共鸣:为切身体会百姓疾苦,为唤起工农千百万,为一圆小康梦想,无数共产党人走进工厂,走向田野,走入百姓。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批知识分子的觉醒,是中国工人阶级的觉醒,是全体中国人民的觉醒。而正是这样的觉醒,推动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却风华正茂,成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年轻的根源所在。今日之中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一个古老民族正以雄壮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其间的密码,或许便隐藏在《觉醒年代》的一段经典台词中:为了你们能当家做主,为了中国的老百姓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了人人都受教育,少有所教、老有所依,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这是共产党创始人的誓言,也必将成为在座每一位党员的庄严誓言!



上一条:学院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学习工作讨论会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硕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