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专硕党支部召开三月党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4-04-02 王皓、姜艳    点击:[]

202432813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硕党支部在芯谷校区301教室召开了20243月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饶雨唐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生活会首先由杨咏熹同志带领大家聚焦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他首先带领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取得了不凡的成就。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网络安全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会上,有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大咖纷纷从数字安全建设、大模型安全、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建设、网络暴力等多个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第二项,由杨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要强大,必须办好教育。一师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地方,要把这一红色资源保护运用好。学校要立德树人,教师要当好大先生,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学习为民 善小而为》党课视频,《学习为民 善小而为》视频讲述了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刘源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言传身教中不断汲取力量,带领队伍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二十余年如一日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投身岗位建功,做好志愿服务,主动传播党的声音,持之以恒办好解民忧、纾民困、顺民意的实事,努力做好电力先行官,以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学纷纷表示:要保持跟党走的初心,立德立信,在努力学习立志报国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想信念。



大会最后,支部书记姜艳为大家讲解了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姜艳老师强调组织关系是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严肃、及时、妥善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是党的纪律的要求,也是党员意识和责任心的体现。



上一条:网工物联网学生党支部召开三月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网工物联网学生党支部召开三月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