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举行“赓续英烈魂,薪火永相承”清明祭扫革命烈士活动

日期:2024-04-07 韩家乐,何佩遥    点击:[]

梨花风起清明。20244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开展了“清明祭英烈,薪火永相传”活动,活动中我院学生祭奠了“九顶山蒙难烈士墓”,为在九顶山蒙难的17位前辈献上哀思和奠念。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1951823日,北京组成了一支由胡超伦领导的17人的西南空军干部及技术精英分队,准备飞往西南地区筹建空军工作。由于气候原因,飞机失事,17位骨干不幸光荣牺牲。

硝烟已逝,功勋永存。学生们凝视着安静的墓碑,感受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于历史和现实的光影交替中庄严的献上一束白花,亦将感恩的心、思念的情永恒传递。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明志。每一次致敬英烈,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精神的唤醒。我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英雄前辈昂首开辟了历史,我们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信仰的力量、担当的精神,以更加勇毅而沉稳的步伐迈向美好未来。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体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