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信安网安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16 吴炬扬 贾茜    点击:[]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4日下午,值此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信安网安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该直播课由北京师范大学汪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曹啸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赵云副教授主讲分别从总体国家安全观、金融安全、军事安全三个方面讲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应该怎么样去维护国家安全,诠释了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应如何做,从国家安全教育的抽象理论到具体事件、从感性体悟到理性认识,循序渐进、螺旋上升,让学生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情感体验和价值引导融为一体,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各人的安全。”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认识到,身处和平年代,应该“安而思危”,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说不,并在推进和保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国家安全事业发展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绽放青春光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从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信安网安学生党支部成功召开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答辩会
下一条:信安网安学生党支部成功召开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