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乐山市新街村社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社区活动并签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日期:2020-11-30     点击:[]

    2020年9月17日,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细俤、团委书记贾茜的带队下,为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增强市民网络安全意识,让网络安全宣传周走进社区、走近群众,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前往乐山市新村街社区进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签署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活动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册,介绍了网络钓鱼、假冒热点、恶意二维码等的危害,并通过宣传册讲解了如何正确地使用网络,让市民们提高警惕,预防网络诈骗。随后,为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环境、构建网络安全生态,学生代表胡灵沣在宣讲会上向市民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历史沿革及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网络诈骗手段介绍了相应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市民的网络防范意识,让网络安全知识更加全面地走进了千家万户。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更好地服务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和开展校地合作,在宣讲会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细俤代表学院团委与乐山市新街村社区进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共同签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在授牌仪式上林细俤讲到:“当前网络空间迅猛拓展、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事关每个网民的切身利益,近年来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对我们老百姓的财产安全构成了威胁,希望通过我们和乐山市新街村社区的合作,我们的学生能用所学知识让市民们更懂网络、知安全,切实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的保护。同时通过新村街社区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实践岗位,加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地合作进一步深入。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久、密切的合作关系,不断引导大学生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欢迎你—20级的萌新们!
下一条:2020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暑期三下乡乐山小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