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走访调研

日期:2020-11-30     点击:[]

    10月20日,校团委副书记王燕,校团委老师王先宇以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代表到我院进行团委、学生会工作调研。参加本次调研会的有我院团委书记贾茜,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代表,院研究生会代表以及学院部分班级的团支书。

 

    会议开始,贾茜首先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近六年来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特色及成绩进行了汇报。随后,院团委副书记甘易尚就学院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与团学组织的机构和治理机制作出报告。他从团组织生活与团学活动、二级团校的特色培训情况以及院团学组织的机构共三个方面对共青团基层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舒桂斌汇报了院学生会改革后的基本情况。他将如今的学生会与以往进行对比,详细讲述了本届学生会部门的合并情况与招新情况。

    随后,院研究生会代表喻世鹏对院研究生会各部门的职能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学院研究生会在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王燕及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简要介绍了各院研究生会目前的情况,同时她希望我院研究生会的体制与水平能进一步地完善与提高。紧接着,她对第二课堂的成绩单制度、团学组织机构设置和治理机制进行了介绍,并言简意赅地讲述了学生干部产生、培养、使用、考核的基本情况。王燕强调第二课堂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希望我院团委、学生会能加强院校联动,共同推进第二课堂后期工作的开展。

    在调研会最后,王先宇对团委学生会干部的培训方面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与建议。参与本次调研会的各成员也积极地提出了自己对学校及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看法及建议。校团委认真记录了各个成员提出的意见,并对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调研会,不仅使校团委与院团委的对接工作更加清晰明了,也促进了校团委与院团委之间的沟通交流,使校院联系更加紧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校院联动的频率能进一步加强,进而提高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整体的工作效率,加快学校团学建设前进的脚步!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爱粮节约”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我的大学之旅》心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