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宪法学习

日期:2020-12-07     点击:[]

2020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为宣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委副书记林细俤老师的组织下,支部的全体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共计40余人于124日上午9点在双中心C405教室开展国家宪法学习。

   活动第一项: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陈麟老师为获得2020年研究生评优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优秀奖”及“优秀研究生”等奖项。同时,陈麟也督促研究生党员做好学习上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林细俤老师分别从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新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及重大意义、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新时代如何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四个方面深入带领全体成员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林细俤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实时热点,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普及宪法相关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带领全体同学在依法治国中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宪法学习活动第三项:为响应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周,林细俤老师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及正文中部分章节,并进行了朗读。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活动后,党员们表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将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大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坚持宪法精神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深入人心,以身作则践行法治精神,争做新时代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上一条:天津大学魏建国教授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第一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