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创文宣传携手网络安全走进老旧小区

日期:2020-11-30     点击:[]

    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为防止小区居民被不法分子蒙骗,切实维护小区群众财产利益安全。为了更好地推进“双创”工作和网络安全宣传,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乐山小分队携手乐山市海棠街道新村街社区展开宣传工作。

出发前准备


    8月4日上午,在社区书记的引导下,三下乡乐山小队六名志愿者来到人民南路238号大院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创文”宣传。此次活动包括:分发创文资料,普及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与预防措施。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素质,增强居民自身防诈骗意识。

宣传资料整理分发


    六名志愿者积极上场,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的形式、特点、惯用伎俩、作案手段,并结合相关的实际案例,针对性地分析,使小区居民能够掌握正确的防范与补救措施。知识宣讲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的互动问答,由志愿者们为居民们一一解答。

宣讲现场


    本次创文宣传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圆满结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赞赏,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上一条:创文宣传携手网络安全走进老旧小区(二)
下一条:万水千山粽是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