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安班级辩论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7-04-14     点击:[]

思维的碰撞,辩论的盛宴。

2017年3月19至4月11日,为了培养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训练同学们临场反应能力, 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特举办,“网安班级辩论赛”。十二个班级,四十八名辩手。在三十天内,共进行了十二场振奋人心的辩论赛。

智慧对决,辩场争锋,谁敢横刀立马!

在本次“网安班级辩论赛”中,我们有对代沟产生原因的反思,有大学生成长方向的选择,还有身处青春期的我们对爱情的期待与认知。不同的辩题,不同的选手,不同的观众,唯一相同的是,在精彩的辩论的过程中,在紧张的讨论工作里,大家都获得了些许启示、些许成长。

赛场上,一辩选手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辩论赛开篇立论。二辩选手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次猛击对方的论点,又一次次使己方化险为夷。

这无疑是一场智者的对决。

经过激烈的角逐,信安163班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称号,物联网161、162班则紧追其后,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嘉誉。其中,来自物联网161班的陈泊蓉和来自信安163班的彭玉轩同学,获得了本次系列辩论赛“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比赛结束后,由二十名资深辩手所组成的裁判团,给予了参赛选手高度评价。在观众的激烈的掌声中,工作人员给获奖队伍与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培养自己辩证看待问题的思维,学会了同时从正反两个方面考虑问题的思考方式。更丰富了同学们课余文化生化,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不断增强的比赛强度体现了我成信大学子勇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懂礼貌、讲道理的辩风更是彰显了新一代成信人对于继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这一优良传统的信心与自豪!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年4月12日


上一条:第十三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第七次全体例会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部门联谊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