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家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你我共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3-09-22 夏焜    点击:[]

为深入贯彻将国家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宣传国家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对一些网络安全知识进行普及和推广。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9月15日、16日在西航港街道近都社区和怡心街道三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积极宣传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宣传、普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热心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做好个人信息防护等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志愿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推广“蓉城反诈小卫士”小程序,耐心解答居民各种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在社区居民中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对网络安全的了解,提高社区居民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水平,在社区居民中形成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观念,营造出“网络安全,你我共建”的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氛围,为国家网络安全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上一条:蓄势待发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运动员积极备战校运动会
下一条:蓄势待发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运动员积极备战校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