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防艾知识讲座

日期:2020-12-06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防范意识,11月13日青志协网安分会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学楼4213、4313两间教室同时举办了防艾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前,同学们陆续到场,工作人员协助到场人员签到、登记并维持现场秩序。讲座于下午19:00正式开始,宣讲初,主讲人介绍了艾滋病在高校蔓延,并且高校已然成为“重灾区”的现实背景,从而指出了防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随后,青志协网安分会向同学们发布了第一轮艾滋病知识问卷,调查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程度。讲座中,主讲人通过ppt展示与宣讲向同学们形象生动地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与防治知识,指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知识盲点与误区,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与理解。

    宣讲结束后,青志协网安分会又向同学们发布了第二轮问卷,借此了解了此次宣讲的效果,与此同时,宣讲人员引导同学们在活动QQ群内进行了匿名提问,补足了同学们的艾滋病知识的缺漏之处,以这种方式,既照顾了同学们的自尊心又解开了他们对艾滋病的疑惑。随后,宣讲人员在现场开展了有奖抢答与畅所欲言环节的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抢答,参与其中,讨论得热火朝天,现场氛围被充分调动起来,为增长同学们的预防知识,宣讲人员演示了正确使用避孕套的方法,并邀请同学上台尝试。最后,主讲人再次阐述了此次宣讲的目的与意义,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宣讲活动于21:00正式结束。

    活动结束后,相关人员对最后的问卷进行了收集总结,根据填写情况,发现参与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和防范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能够更正确地看待艾滋病,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过度恐慌和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此次活动也使我们了解到我院学生的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程度和防范意识还有待提升,后续我们还会继续开展与健康生活相关的主题活动。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帐篷模拟逃生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艾滋病宣传活动|走进“艾”的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