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企业开放日”暨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1-12-07     点击:[]

为增强研究生建设网络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拓宽视野,增进校企交流,2021年12月3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3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支部共建单位——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士通)参加了为期半天的企业开放日和院企党支部共建活动。

此次企业开放日主要有五个活动流程:

一、由公司战略市场部领导介绍网络安全行业的动态及发展:

二、公司的资深大牛与业务负责人就网络安全技术与公司业务做了简要介绍:

卫士通不断贯彻落实“密码泛在化,基础国产化,攻防智能化,安全服务化”的发展思路,构建了覆盖芯片、模块、平台、整机、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与安全服务的产品体系,业务横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等多个场景,并在移动互联网安全、5G、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安全整体保障等领域进行了大量探索和创新。

三、保密及网络安全教育:

由企业负责人和领导们针对泄密方式、危害和防御以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出发,以职业身份科普保密及网络安全的范围和力度,即在目前这个形势下,加强对数据、技术等的保密及网络安全防护,是当今保护网络空间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必须要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

四、正在公司就职的师兄师姐以本身实例出发对全体研究生以后的职业发展提供经验和建议:

 作为在校生,工作经验少社会知识储备不足,让我们对以后的职业发展以及需要总是模糊,而在与学长学姐们的交流中,吸取经验,接收建议,从而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一个更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五、实地参观:公司展厅、安全服务业务监控中中心、产品测试中心:

企业负责人从公司展厅出发,介绍企业文化,包括企业的管理理念和企业精神等,展现良好的企业环境、企业的凝聚力以及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随后参观安全服务业务监控中中心和产品测试中心,从卫士通各部门的分工和职能介绍出发,了解部门组成、企业主要产品等。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自20209月与卫士通公司安全服务党支部开展校企结对共建以来往来密切,双方建立了定期的工作交流制度,制定共建工作规划、阶段工作计划;定期邀请企业支部的技术专家到校开展技术讲座和开展党建研讨活动,双方在科研项目对接、网络安全大赛支持、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方面合作也逐渐在落地,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达到共建促进就业、共建促进业务发展、共建强化支部建设的目标。经过一年的共建,截止11月底我院19级研究生已有15名签约卫士通,占研究生毕业生总人数的38.5%

参观完毕,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大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增强了对建设网络强国是网信事业的“国之大者”的深刻领会,同时对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前期准备也是获益良多。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党史、强信念、铭责任” 教工党员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书香武侯,阅读悦美”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