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校师生及校友应邀参加“天府杯”2018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日期:2018-11-20     点击:[]

100余位网络高手、23场国际网络安全PK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1场招聘460余个岗位,近6000人参与活动......1117日,持续2天的天府杯”2018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8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落下帷幕。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有12名本科生参加大赛的同时组织了近50名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全程观摩了本次技术盛宴。

2018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来自业界的安全大咖依次登台,分享了自身对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行业最新趋势的看法,各位专家站在各自所处的行业领域,以前瞻性思维、宽广的视野、多层次的视角,围绕加快推动网络安全构建做了精彩演讲。

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成都商用密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吴震作为密码学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并在漏洞挖掘论坛进行了主题为“密码实现的物理攻击”专题演讲。他从密码算法、现实、安全和针对密码现实的攻击实例与被动攻击等方面,对密码实现的物理攻击做了全面分析,并指出了一些关于密码安全性的探索方向。


360安全专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4级校友李建旺针对PHP反序列做了深入报告,介绍并分享了所在团队对WEB安全相关研究和在攻防领域从前端到后端,从脚本到系统,从开发到渗透,所积累的多年经验。

此外,本次大赛上,百度、腾讯、3603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发布岗位招聘信息460余个,收到简历1200余份,现场求职人数超过1500人。活动还吸引了多家厂商参展,不少IT公司不仅带来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还希望将研发团队落户天府新区。

天府杯简介:“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由百度、阿里巴巴、腾讯、360公司、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亚信安全、永信至诚、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卫士通、天融信、绿盟、启明星辰、网御星云、知道创宇、中国电科、四川科来软件、四川无声信息、四川大学、卡巴斯基实验室、赛门铁克、西安四叶草、OPPOVIVO、小米联合协办,无论是主办方还是协办方,都足见活动规格之高,阵容之豪华。同时,各活动主办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将此次大赛打造成国际知名、天府品牌的网络安全专业赛事,未来天府新区将成为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的永久赛址。




上一条:我院第九届极客大挑战信息安全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子获信阳杯全国网络安全与对抗技术精英挑战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