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日期:2018-10-08     点击:[]

又是开学季,同学们刚回归校园便进入了紧张的学习状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18年9月2日晚六点四十五分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专业讲座——网络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会,此次讲座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讲人为北京千峰教育老师肖世仁,他拥有十年以上互联网技术经验,曾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如中国移动、沃尔玛)及大型政府单位提供服务。

讲座伊始,肖老师首先提出五个关键词:融合、跨界、边缘、智能、安全,其中融合及智能谈得最多。他指出,当今IT就业形势甚好,同学们应当通过自身的兴趣爱好 ,在编程技术中稳中求进。在如今鲜活的互联网世界,同学们应当潜心挖掘,赶超国外学生,促进国内发展,融入当今时代,不做时代的尾巴。

接着,肖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要求。第一是热爱新事物,将“极客精神”发挥出来,做事物的先知者。第二是热爱行业,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首先提起自身兴趣,用心钻研,做一个看未来的人。他强调到,在这个智能化城市已全面开启的时代,当今大学生应当借势顺流,而非止步,做这个时代的先锋。

最后,肖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掌握三种以上编程语言并精通一种;第二,持续学习,善于利用时间并擅长总结;第三,参与商业项目或开源项目让自己快速成长

本次讲座不仅是开学第一课,更是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今时代发展之迅速,向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让同学们发扬“极客”精神,做时代的先锋者。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子获信阳杯全国网络安全与对抗技术精英挑战赛二等奖
下一条:林细俤应邀参加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