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一期“班委论坛”成功召开

日期:2017-04-27     点击:[]

【本网讯】4月23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一届班委论坛在我校创新创业俱乐部隆重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6级全体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以及一些对班级事务管理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

此次论坛以“分享经验,交流智慧。精诚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各班级代表就入学至今在为班级服务方面所总结出的一些心得体验进行发言。并就几个议题与各个班委展开了激烈讨论。

会议第一项是学生干部联盟副理事长罗茂实在论坛上对学院48个理事颁发聘书,紧接着是代表发言,然后针对班上出现的问题提出四个议题,分小组讨论,再派代表发言,整个过程进行的热切而激烈,大家似乎都有很多想要表达的东西。最后在总结的过程中,很多班委都提到很感谢学生干部联盟提供这样一个新颖开放的平台供各班委学习交流,希望学干联能够坚持下去,做大做实,真正的为同学们服务。

其中网工161班班长董浩提到以身作则,对班级工作做到细致入微才能使班级管理见成效,同时也应充分发挥民主的作用。信安163班班长王振宇提到一位好的班长应该是一个和大家一起拼搏的leader,而不是一个只会指挥的boss,并且他认为只有将每个人的荣誉当作是班级的荣誉,将班级的荣誉当作是每个人的荣誉才有可能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同时,网工163班班长高世鹏更是提出了一些新的观点,他认为,管理班级的前提是管理自己。基础是耐心,承担最重要。还有合理发火,合理分工,以及一些必要的套路。每位发言人都带来了很有价值的讯息以及一些新颖的观点,打开了其他班委的一些新思路。

在讨论环节中,大家对各班委的职责和作用有了明确定位,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尽到自己的职责,以一颗无私无畏之心对待同学和老师。其中,针对一些“班级学习风气不好,身为班委应当如何将同学们的重心引导到学习上”等问题,各班委深有感触,给出了一些或正常或奇葩的答案,正常点的比如“强调绩点的重要性,用于评优评奖之类的”“写一封告家长书,深刻反省自己”“对于没有校园网的同学,班委提前下载蓝鸽听力作业和c语言题库并传到班级群中,让不愿做作业的同学没有借口”。讨论环节就在各班委欢欢笑笑,你来我往的对话中结束,整个过程氛围欢快而又充满意义,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打开了班委们的思路,同时不仅增进了各班委的联系交流,更让班委们学习到其他的东西。

本次班委论坛不论是交流方式,还是讨论内容,均令人觉得耳目一新,同时也希望学生干部联盟坚持初心,做大做实,真正为学院,为班级,为同学带去福利。

5468d071a347828

2017-04-24 10.26.50 2


上一条:“十八而立,青春万岁”——网安成人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拔河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